关于2023年5月普通话水平测试的通知

发布者:文学院发布时间:2023-05-08浏览次数:2452

各位同学:

20235月普通话水平测试报名工作开始了。具体报名、培训、缴费、测试事宜通知如下:

  一、测试和报名时间、测试地点

场次

测试时间

报名时间

测试地点

准考证打印时间

第一场

517日(周三下午)

5月8-10

南京审计

大学文心楼203

 

5月12日以后

 

第二场

524日(周三下午)

5月8-10

第三场

531日(周三下午)

5月8-10

 

二、报名方式:江苏省普通话水平测试在线报名系统http://jsprebm.cltt.org/pscweb/index.html,具体操作流程详见附件。

 

三、测试收费

1.收费标准:测试费25元,考生在报名网站扫码支付。

2.收费依据:《关于调整普通话水平测试收费收缴管理方式的通知》(苏财综〔2020121号)

 

四、考前培训

1.培训目的:有助于提高测试通过率和考试成绩。

① 2023年4月1日开始,普通话水平测试无备测环节。

 根据《南京审计大学本科生奖励学分认定与管理办法》,在学校参加普通话水平测试,成绩达到二级甲等及以上,可以获得0.5奖励学分(汉语国际教育专业除外)。

2.培训时间和方式:5月1418:30-20:40;腾讯会议。

3.培训内容:普通话测试员讲解发音、朗读、命题说话应试策略,纠音训练。

4.培训收费:65元。5月12日开始,在学校财务系统,考生自愿缴费报名。收费依据:《关于印发<南京审计大学非学历培训项目收费管理办法>的通知》(南审财发〔2019〕12号)。

5.培训QQ群:693858775,缴费成功请加入,后续课程安排将在群里统一通知。 

 

本次测试及培训由校普通话水平测试考点负责解释。

咨询请企业微信联系:赵嫚。

特此通知。

 附件: 普通话水平测试考生在线报名操作流程.pdf


南京审计大学普通话水平测试考点

2023年58